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用力度温度速度凝聚磅礴力量 ——洛南县政协委员抗击疫情小记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08:16 【字体:

  □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寇静 王玉璠 通讯员 樊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南县政协切实落实市委和县委统一安排,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带头奔赴一线督查督战,参与走访摸排,提振士气,传递信心。县政协班子其他成员不分昼夜,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洛南县政协党组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县政协主席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单位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动态监测。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委员、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及时响应“党员进社区”要求,组织机关党员主动参与社区24小时轮流执勤,在疫情防控面前做到政协人不缺席、不缺位。 
  在此次抗击疫情当中,洛南县政协也涌现出一批反应迅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工作突出的政协委员。 
  县政协委员张银学第一时间组织搭建机关疫情防控检测点,夯实值班执守人员,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传达新冠肺炎疫情会议精神和预防知识,主动联系消杀物品,保障机关防疫需求。认真督促机关干部职工每天报告所在位置和体温变化、重点稳控人员监测信息,及时整理上报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捐款捐物先进事迹等,确保无失误、零差错。 
  县政协委员柳超带领泰华制药公司骨干力量展开抗疫物资需求调研,在与市县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中发现,村镇一级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医务工作者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承担着异常繁重的防控任务,但医用防护物资稀缺,筹备困难。他们克服一切困难,从国内外筹集价值2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驰援镇村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县政协委员王中良根据防疫物资短缺的实际,先后捐赠外科口罩700只、3M口罩2200只、消毒液18桶、方便面20箱、饮料4箱;捐赠给商洛市爱心济困协会1万元;捐赠给洛南县义工协会、工商联协会、感动商洛道德模范各500元,感谢他们不分昼夜的辛苦守护和付出。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商洛核桃大市场(秦源核桃产业联合社)23个合作社先后为永丰镇捐款捐物1.72万元。 
  县政协委员孙占良多次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包扶村进行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确保群众健康和安全;针对防疫物资匮乏的实际,多渠道联系从西安购置回口罩1200只、酒精1000公斤、消毒液40桶,并和机关干部一起将45箱方便面、火腿肠和这些防疫物资分送到全县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和系统包抓的8个扶贫村;为促进全县移民搬迁点脱贫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春节期间,他多次带领业务人员深入古城、三要、灵口、柏峪寺等镇办,亲临项目建设一线查看指导社区工厂、食用菌等脱贫项目建设选址,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县政协委员刘爱君主动请缨去一线,对过往人员体温进行筛查、登记。1月23日下午接诊疑似患者后,根据病患发病前14天内的暴露史展开危险因素调查,完成病患的流行病学调查,赶赴病患父亲打工地巡检镇铜马公司,对七位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追踪调查,联系车辆统一安排至医学集中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能力不分大小,爱心没有先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洛南县233名市县政协委员在驻地和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不同渠道为抗疫捐资捐物82万余元,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发挥自身优势,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出力度、温度、速度,为抗击疫情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展现了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