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圣地勇士平安回家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2 【字体:

1585875160603176.jpg

  “我想先回去看看84岁的老父亲!”4月2日13时许,在延安万花高速出入口,高爱民和其他6名援鄂伙伴回到家乡,在说起回家后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她眼泪落下。
  高爱民是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担任延安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2月15日9点半我才接到通知随队出发。”此前的2月2日,她递交了请战书。
  在离开延安的48天里,高爱民最记挂的就是老父亲,父女俩已三个多月没见面了。她说,春节原本打算回去看老人,但是延安也发生了疫情,就留在发热门诊值班了。因为考虑父亲年事已高,她一直瞒着去武汉这件事,直到3月18日回到西安休养,才告知老父亲。
  在高速路口下了车,延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蒋廷婵一眼就看到了儿子乐乐,并将他紧紧拥入怀中。蒋廷婵说,与4岁的儿子分开这么长时间,这是第一次。出发前,自己曾想过可能会因为感染与他们分离,但到了“战场”就只想着做好手头的事情。“今早老公就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想吃我们家乡的菜片。”得知妈妈要回来,乐乐为蒋廷婵画了一幅画,丈夫也早早做好了饭。
  车子抵达前,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呼吸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郎华的丈夫和女儿已早早在等待。郎华援鄂期间,丈夫付立岗牵肠挂肚。郎华说,这四十来天,一直都是丈夫照顾着两个孩子,同时还要安抚双方父母。
  在迎接援鄂医疗队时,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说,疫情发生后,延安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救死扶伤使命,带着延安人民的深情厚谊去了武汉。医疗队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冲锋在前,用精湛的医术、辛勤的工作完成了抗疫任务。走时寒风凛冽,回来春暖花开!
  记者 陈雪 摄影报道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