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药王故里美名扬——记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先进事迹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2:53 【字体:

    □ 记者 李彦伶

  12年来,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先后与北京、福建、黑龙江、西安、咸阳、闫良等地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力协作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发放助学款近500万元,爱心足迹遍布我省各地及四川、甘肃、西藏等地。
  公益助学暖人心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我省及铜川山区的留守儿童,从2008年至今,协会坚持开展“一对一”助学、“暖冬活动”等系列公益活动,募集暖冬物资20万件以上,资助贫困家庭2万户以上。
  2009年至2019年,连续多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截至目前,已资助近百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20余万元。2012年至2019年连续开展“山里孩子看城市”公益夏令营活动,先后组织289名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城市历史文化,感受科技力量,此项目荣获铜川市2018年优秀公益项目,2019年陕西省520公益季优秀公益项目,2019年陕西省“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国家“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协会会长何娟妮介绍,协会多次开展“守护光明,保护视力”大型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进铜川山区20多所学校,为2万余学生检查视力,配备矫姿仪握笔器,开展眼保健知识讲座50余场。多年来,协会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1万余人次,捐赠各类物资价值200余万元。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协会率先在铜川地区发起了“众志成城,共援武汉”募捐活动,也是铜川地区行动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参与者最多的民间抗疫组织,共收到爱心捐款6.36万元,抗疫物资3.61万元。
  2月2日,协会与泉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出资购买了204桶共计5100升医用酒精,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市,交由武汉市青基会于当天派送到了武汉抗疫一线。同时,协会又经过各种渠道紧急购买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别捐赠给铜川市委文明办等部门,用于基层防疫工作。此外,协会还多方筹措物资,分别向铜川新区各高速口疫情监控站等赠送了酒精1800升、医用口罩2400只、过氧乙酸150升、护目镜50个,解了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其间,协会还与铜川“川上品”爱心企业联系,共同为铜川红十字会、新区大耀城、长丰市场等一线防疫检测人员免费提供盒饭,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爱心助农美名扬
  受疫情影响,铜川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协会立刻发起“春雨行动”,无偿帮助偏远地区种养殖户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帮助农户销售鸡蛋、苹果、菜籽油等农副产品20余万余元。
  3月14日,陕西志愿者联合会、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铜川民俗爱心团、富平棒棒乐等公益组织共同发起“2020社区英雄携手,秦鄂同心战疫”之“秦果援鄂”活动,向十堰市太和医院定向捐赠铜川优质苹果460箱、铜川纯荞面饸饹13箱。
  多年来,协会围绕助学、赈灾、助老、助残、扶贫济困等开展了各种公益活动近千场,服务累计达20万小时以上。因突出贡献,协会先后荣获省市级先进集体、“520公益季”最佳公益团队等荣誉称号。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