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传播好声音 展现新样子

——汉中市政协深化认识多措并举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5 【字体:

  □ 记者 谢昊天 康斌
  11月4日,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汉中市汉台区政协、城固县政协、洋县政协荣获县级先进单位,市政协宣传科科长李林蔚撰写的《打好特色产业牌助圆脱贫致富梦——汉中市政协帮扶南郑区罗帐岭村侧记》被评为2019年度陕西省政协好新闻三等奖,她也被评为陕西省政协优秀通讯员。
  近年来,汉中市政协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加强工作领导,通过健全机构队伍、完善激励机制、拓展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等多措并举,推进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为市政协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了政协影响力。
  深化认识建强队伍
  汉中市政协在宣传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抓宣传工作的工作职责,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召开全市政协宣传工作会议,进一步整合资源,重新组建全市政协系统宣传信息员和网评员两支队伍。建立通讯员群,邀请《各界导报》编辑进行培训,提高宣传队伍工作能力。
  完善制度抓好落实
  汉中市政协修订完善《汉中市政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政协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宣传重点。研究制定《政务新媒体管理制度》,对信息发布严格进行“三审三校”。同时,将宣传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并实行月统计和半年通报,以此作为评优树先的依据。坚持开展“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到今年已开展了28届,对甄选出的50篇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调动了宣传工作者的积极性。
  突出重点增强实效
  汉中市政协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县政协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贴近生活,着力增强政协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常规报道准确及时、重大报道浓墨重彩、典型报道有声有色,有效提高政协宣传稿件的数量、质量和刊用率。今年全会期间组织全市政协系统在《各界导报》进行专版宣传,形成了强大的宣传矩阵。同时,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先后推出了《汉中市政协多举措打造“提案质量提升年”》《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等一批高质量的稿件,有力地宣传了汉中市政协的重点履职成果。结合疫情防控和政协创新工作,深入挖掘、持续跟进做好典型报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委员投身抗疫和复工复产先进典型事迹,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管好阵地拓展渠道
  汉中市政协严把宣传信息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事实关,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定期研判和梳理舆情风险点,做好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预测预警和报告处置工作;加强宣传信息化建设,对汉中政协网站进行技术升级,适时开辟新栏目,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开辟“抗疫我们在行动”栏目,及时反映各界别委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开设的“网上提案”“议政建言”等板块,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便捷服务,提高了工作效能;同时,将“汉中政协”微信公众号委托给各界导报汉中记者站进行运营维护,通过专业团队运作,进一步提升了微信公众号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协作配合凝聚合力
  汉中市政协在宣传工作中不断增强合作意识,主动加强与中、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进行外宣策划,配合上级媒体来汉开展的采访、采风等活动,积极向上级媒体推出有特色、有质量、有深度、有力度的精品稿件。鼓励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读报用报,早部署、早落实,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加强调度,做好报刊订阅工作,确保完成《各界导报》《各界》杂志的征订任务。同时,通过互相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与新闻单位工作的契合度和实效性,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强大氛围,凝聚共同开创全市政协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