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年贺信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3 【字体:

伴着新年的钟声,2021年的帷幕徐徐拉开。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向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陕西省政协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立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三个重要”作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全省政协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学习座谈会制度,成立28个学习小组,深入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在履职通APP开设“陕西政协书院”栏目,建立线上读书群,广大政协委员的“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这一年,我们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各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和理论研讨会,督导市县政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报表扬贯彻落实工作先进基层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协商频次显著增加工作力量持续增强履职成效稳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民生关注重点等,开展8个类型、27次集中协商活动;围绕十四运筹备、行政效能提升、加强资源性领域治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开展民主监督;围绕5G创新发展、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课题,开展47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46篇;立案929件提案全部办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66篇,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这一年,我们组织引导政协委员自觉投身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战,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等加开4次专题协商会,提出提案29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7篇,各级政协委员累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1.87亿元;深入全省24个县129个贫困村和扶贫产业基地开展民主监督,扎实推动“两联一包”,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开展重大扶贫活动10、捐款捐物2800多万元;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171名,彰显了委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实践活动,打造“月度协商·邀您座谈”、“政在协商”等新平台,积极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成功举办首个“委员活动日”,全省政协系统118个单位、2.2万余名政协委员同步开展活动2600多场,参与群众达4.75万人次,用丰富的活动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画好最大同心圆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和中共陕西省委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持续深化建言资政的实效,不断提升凝聚共识的水平,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

2021年1月1日

bee5011d5df0ba414387a389be882d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