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 ——三位省政协委员畅谈培训学习体会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08:11 【字体:

  □记者 张姣姣 
  11月19日,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委员们在参加完培训学习后表示,将充分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此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连任五届的“老委员”王俊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政协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创性成果,这一制度能确保为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王俊说,政协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把大家的社情民意带到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上,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政协委员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担负着各自的岗位责任,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基础。 
  王俊表示,要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在履职过程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社会调研能力、提案建议撰写能力和运用法治思维处理复杂社会问题的能力,争取提出更多优质的提案建议,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深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省政协委员、陕西光大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勇说,要珍惜政协委员身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做履职的内行人,唱响政协好声音。 
  曹文勇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同时,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各类履职活动,立足本职工作,把触角延伸到百姓中间,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百姓排忧解难。 
  省政协委员、陕西少华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高海军表示,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牢主体意识,切实增强参政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为议政过程注入更多“时代感”“理性”和“善意”。只有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才能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