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陈晓军:走实防控每一步 危难之处显身手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0 【字体:

1585788644122335.jpg

陈晓军委员(左二)

  □记者 王路
  建东街社区是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下辖社区,人员结构复杂,老旧小区多达40余个,三无小区更是有9个。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区政协委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晓军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整合社区资源,发动各方力量,扎扎实实奋战50天,保辖区院落和居民平安稳定。
    舍小家顾大家
  从大年三十起,陈晓军就富有前瞻性地开始安排工作,要求各小区密切关注疫情,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与各小区实时保持联系,随时报告情况。疫情发生后,她将家中80岁老母亲交给身患脊椎结核的弟弟照顾,自己却返回到工作岗位。
  社区全员进入工作状态后,陈晓军发动辖区40个院落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工作,仅用两天时间全部完成,及时掌握了第一手基础信息,为此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应对新情况,她坚持每日十分钟例会,按照街道防控现状,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分工职责,安排当日工作、教授工作技巧,记好工作日记总结当天工作,检视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走实防控工作每一步。
  危难之处显身手
  为了应对疫情,陈晓军时刻关注着新闻时事和最新政策,按照各级部署要求,亲自联系协调各物业落实门禁值守人员24小时设岗,加强三无小区门禁值守力度,紧紧依靠小区党员和热心居民设点日夜值守,维护群众平安健康。
  2月11日深夜,正值“一场五站”小程序二次审核任务繁重之际,陈晓军还忙着与物业、院落负责人等多方联系,做好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人、不遗一户。
  从2月中旬开始,陈晓军不断接到驻地央企省企打来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单位外地的工作人员返程复工和生活安置等情况,她都细致耐心地一一作答,帮助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使他们快速度过了复工复产前的艰难期。
  突击队的温情家长
  作为社区防控队伍的总指挥,陈晓军是大家庭的“一家之长”。疫情防控初期,她早早地为大家提前准备好了防护口罩、手套和干粮,并总是第一个到达社区,坚持每天对社区各个区域进行消毒。她体谅大家的劳累奔波,包揽了办公区域卫生间的清洁打扫,让大家短暂休息时能够安心。
  陈晓军以指挥官的风范和能力带出了一支作风硬朗的战斗队伍。随着社区疫情防控压力的加大,各方力量都加入到社区防控队伍,区级部门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驻地青年志愿者、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等等。大家都怀着一腔报国为民的热情来到社区,如何带好这支队伍,如何发挥好每个人的作用,成了陈晓军需要直面的问题。
  除了以身作则,陈晓军还按照人员的不同情况和各阶段的不同任务,做好安排和分工,合理编队,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尤其是对年轻党员干部,她总是严格要求,敢压担子,使他们通过亲历疫情防控一线战斗迅速成长。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英雄。“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率先站出去,保卫国家的利益!”这是陈晓军经常说的一句话。出生于军人家庭的陈晓军,虽未曾身着戎装,却如同巾帼英雄一般,守护着辖区27家单位40多个院落,以柔弱身躯担负起了整个社区的平安。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