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雷振龙委员建议:推动西安农副产业特色小镇建设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8:27 【字体:

雷振龙委员

   □首席记者李荣文/图 
  “真的没想到,我的提案会被评为优秀提案。”5月16日,在西安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委员、陕西省农副食品商会会长雷振龙的提案受到市政协表彰。 
  雷振龙是一名企业家,自2017年担任西安市政协委员以来,他每年提案的关注点都离不开一个“农”字。 
  去年西安市两会,雷振龙在《关于彰显本土民俗特色建设关中美丽乡村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西安在探索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应彰显西安本土民俗特色,弘扬本地文化内涵。 
  “承办单位对我提到的每条建议都有具体的措施。”回想起去年提案办理的过程,雷振龙对承办单位由衷点赞。 
  今年西安市两会,雷振龙依然是围绕“农”字提建议。“西安有着独具特色的农副产业,但集群性不明显,产业链条互动性差,推广平台不够广阔,使相当一部分优质的农副产业处在‘联而不合’的初级形态。”雷振龙说。 
  雷振龙建议,西安市应结合本土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推动农副产业特色小镇建设。要根据实际条件和竞争环境,把农副产业和食品确立为城市创新发展、重点发展的主攻方向,邀请经济、科技、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参与制定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有序开发建设。设立政策扶持和建设引导基金,优先建设农副产业特色小镇重点工程,尽快建立农副产业博物馆和用户体验中心,打造特色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