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柳伟民:书写民营医院的责任和担当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9 【字体:


  柳伟民,一个有良知、有技术、有威望的知名中医。连续三届洋县政协委员,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新健康医养产业集团董事长。 
  柳伟民幼承家训、酷爱中医,二十多年来先后拜访五十多位名师。近年来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及急慢性软组织损伤、气管炎哮喘等顽症方面独具特色。 
  为使自己的专业得到发挥,2008年,柳伟民成立了疼痛和康复为特色的洋县新健康医院,设立急诊科、内科、外科、老年病科、中医科、康复治疗中心等科室,住院床位72张,康复治疗床位48张,目前在疾病预防和失能康复方面有独特的中医外治内服的序贯疗法,已形成自己的专科品牌。 
  近年来,柳伟民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2016年初,新健康以医院为法人主体筹建了新健康养老公寓、新健康健康管理服务公司、新健康职业培训学校,以医院为支撑,以公寓托管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连锁经营为载体,以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养老公司化管理为运行模式,以职业培训学校为人才培训基地,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旅居养老,倾力打造汉中文化旅游养生养老新模式。目前总床位158张,护理型床位108张,平均入住率60%。其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三个专业团队,2018年度完成了1386人次的居家上门服务,运营平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柳伟民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周密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后备小组,在本院设立预检分诊台、体温异常留观区,配合疫情防控。组成四支12人的医护小分队,分别在县运司、返洋人员留观点、洋县人民医院、洋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留观点日常照料等工作。 
  为做好预防,他查阅古文献,结合临床经验,运用中医疗法研制出预防感冒的中草药汤剂,同时制成六味防疫散香囊,供给本院工作人员饮用、佩戴。同时对本院新建的老年公寓实行全封闭管理,安排人员对35位在公寓过节的老人进行全面照料,并为其服用汤剂和佩戴香囊,以增强免疫力。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紧张。柳伟民四处奔走,通过河南的朋友打听到口罩销售渠道,便托人住到工厂,高价购买到一批口罩,又绞尽脑汁购买测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确保各支医护小分队和医院医护人员、老年公寓防疫工作所需。面对全县物资紧缺,该院慷慨解囊,先后向洋县人民医院、市监局、八里关镇、纸坊办等十余个部门单位捐赠了总价值1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 
  “在疫情面前,没有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之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柳伟民坚定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了解,在全县疫情防控攻坚克难时刻,洋县新健康医院在各点累计检测体温2.2万余人次,照料返洋留观人员100余位。柳伟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民营医院院长的责任和担当。先后获得“优秀政协委员”“2016年度全国孝老敬亲之星”“中华骨伤名医”“洋州乡贤”等荣誉称号。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