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刘雨佳:不负韶华勇担当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8:34 【字体:

1.jpg

刘雨佳委员

  □晏晶晶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多重大,今后一定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负韶华。”石泉县政协委员刘雨佳说。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刘雨佳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升提案建言质量,先后荣获“十佳人民公务员”“脱贫攻坚业务能手”“十佳人民公仆”等称号。
  三年来,刘雨佳就如何将学生、学校、政府相互衔接,做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等开展了十余次调研,围绕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教育、精神文明等关注点提交了《关于提升乡镇医疗卫生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强乡镇农村文化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其中,有部分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刘雨佳还在调研走访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聚焦精准扶贫以及长效产业发展助推农民增收建言。他认为,脱贫与乡村振兴既要注重物质和技术硬件设施建设,也要提升扶贫扶志扶智的软件建设。
  刘雨佳积极践行委员“五个一”履职机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助力3个贫困村253户418人顺利脱贫,全镇贫困发生率由年初的7.87%下降为1.27%,使迎丰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县前列。
  刘雨佳结合新民风建设,以“传帮带”提升扶贫帮困带动效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迎丰镇3个贫困村配备标准化卫生室,建立2个村级、1个片区卫生室,助推长效产业发展,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