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李玉琼:醉心事业,更热爱公益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8:38 【字体:

1.jpg

2018年中秋节,李玉琼到云南山区给孩子们送去月饼和棉衣

  □记者许鹏
  “一位舞者的价值是对行业的贡献,一位政协委员的价值是对社会的贡献。”玉琼中央舞台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横山区政协委员李玉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李玉琼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到周边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在第一时间捐款1万多元,为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资。
  “学校周边摆摊、设点现象严重,摊贩们售卖的饮料、奶制品、油炸小食品、方便面等食品卫生不达标,直接威胁到学生们的健康。”李玉琼通过实地调研,撰写了《关于整顿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的意见与建议》的提案,建议政府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清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食品安全。
  “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横山的发展和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玉琼说。
  李玉琼组织公司的学员参加各类舞蹈比赛,让学员真正了解舞蹈,发现舞蹈之美。此外,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孤寡老人、贫困学生、残疾人等。她说,“艺术讲究真善美,事业中不能缺少人文情怀,艺术中不能缺少生命感悟。”
  当李玉琼得知榆林好人杨增叶老师坚守大山教书育人20余年,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留守儿童的故事后,就定期去看望慰问大山里的十余名贫困孩子,为他们建立贫困帮扶档案,每年拿出5万元让孩子们顺利上学,每逢六一儿童节就帮孩子们排练节目并参加晚会录制。
  为了号召各界人士参与爱心公益事业,李玉琼和她的中央舞台教育集团于2016年9月发起倡议,组建成立了“走进山沟沟”志愿者协会。5年来,志愿者们累计300余次深入山区为偏远学校义务支教,每年元旦都会把山区孩子带到西安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同台演出。
  醉心事业,更热爱公益,李玉琼就是这样一位心藏大爱的文艺工作者。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