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祝龙玉: 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8 【字体:

  □记者王斌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镇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了板栗、核桃、木耳、猕猴桃等优质特色农产品。
  如何让这些富含地域特色的农特产品更加便捷地走出镇安、走向全国,形成镇安特色品牌,是镇安县政协委员祝龙玉思考的问题。
  祝龙玉认为,镇安县作为农副产品生产大县,必须抓住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把镇安的农副产品销往全国。
  通过视频、直播等网络平台购买商品,成了一种新的消费方式。这些社交网络平台在对接供需、挖掘消费潜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祝龙玉建议,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加强对电商人才的培养,发挥电商在农产品销售中的优势,抓住时代机遇,培养一批“网红”,为镇安代言、为农副产品代言、为旅游业代言。加强对电商企业和电商人才在孵化、政策及资金方面的支持。打造电商网红创业孵化园,为电商创业青年提供良好的办公场地、直播场地、产品货源、培训、物流等资源,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助推电商发展,带动农副产品销售。祝龙玉呼吁政府加大与平台企业的联络对接,争取电商网红资源和平台流量对镇安的支持,通过电商服务平台让农产品“走得更远”。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