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秦红利:爱心常存彰显委员时代担当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7:46 【字体:

秦红利(左一)为贫困户捐赠

  □记者牛小宁通讯员吴鹏飞
  “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我们这些靠党的好政策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岂能置身事外。”这是千阳县政协委员、千阳福海酒店董事长秦红利经常说的一句话。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防疫物资告急,秦红利第一时间主动找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资3万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此外,他还为外地返迁人员免费提供酒店客房进行隔离观察,精心准备饭菜,轮流安排酒店员工与隔离人员交流谈心,让被隔离群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觉就在自己家里一样,隔墙不隔心!”隔离人员说。
  有人给秦红利算了一笔账,把客房变成隔离区,每天损失数千元,说他这是赔本还不赚吆喝的买卖。然而秦红利却说:“我是政协委员,在父老乡亲有困难的关键时刻,我不站出来还怎么当好这个榜样。”
  千阳县草碧镇坡头村二组贫困户时金功的妻子患癌去世,自己又因治疗脑瘤欠下巨额外债,不仅要供两个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年老多病的母亲,而拥有一间新房成了时金功的心愿。“老哥你别怕,我和咱工作组一起想办法,说啥也要让你一家人住上新房,把日子过好!”秦红利真诚地说。
  5月29日,秦红利把两万元现金交到时金功手中。“我代表一家四口感谢您的慷慨捐助,有这两万元我家的新房子终于可以盖起来了。”时金功激动地说。
  秦红利长期以来倾心于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逾百万元,用于社会慈善和爱心助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千阳县草碧镇白村寺村三组的高二学生黎娜,父亲因车祸去世,妈妈也改嫁了。“这是黎娜同学的家吗?我是咱县政协委员,我叫秦红利。我听说了你家的情况,爷爷奶奶拉扯你不容易,上学的事一定要坚持,考上大学家里的日子才有希望。”秦红利当面鼓励黎娜,不要放弃上学。
  秦红利每年都会为黎娜资助3000元助学金,让黎娜没有后顾之忧,逢年过节还会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后来,黎娜考入大学,他又每年资助5000元,明年黎娜大学毕业,这个破碎的家庭终于有了盼头。
  吃水不忘挖井人,秦红利时常向身边人说:“我是地道的庄稼汉,能有今天的成绩,全靠党和政府的支持,也少不了群众的提携帮助,为困难群众做点事,为党和政府分些忧,是理所应当的。”作为一名普通的政协委员,秦红利始终胸怀大爱,播撒着温暖和希望。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