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成晓梅: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用邮体验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08:37 【字体:

  (委员风采)成晓梅:创新理念 为民提供优(16436)-20200722083909.jpg

  □ 记者 谢昊天 通讯员 黄华云

  “晓梅呀,又来看我了,还带这么多东西。”蝉鸣阵阵,雨声淅沥,成晓梅带着帮扶干部又到了贫困户张奶奶的家里。
  宁强县政协委员成晓梅是大山里的扶贫干部,担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宁强县分公司总经理。她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宁强邮政这支队伍不断壮大,设置空白乡镇邮政所14处,确保全县200个行政村通邮,为全县人民提供普惠金融、快递、农村电商等服务,先后获“全市邮政通信服务质量先进单位”“全市邮政先进单位”“电商与快递行业协同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们的产品来源于田间地头,做大做强农村电商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成晓梅说,宁强邮政利用行业优势,全力打造电商产业,打造了以春茶、猕猴桃、核桃等时令果蔬为主的特色农产品项目,以香菇、木耳、核桃馍为特色的年货节项目,以土豆、包菜、萝卜等为主的消费扶贫项目,整合了县域循环经济产业园荞力宝、秦川大厨、绿梦等农业企业和羌良生态、麦王高山蔬菜等农业合作社的香菇酱、蕨根粉丝、腊肉等特色产品项目,去年通过邮政系统,农产品累计销售产值8000余万元。
  成晓梅利用建仓引商的思路,于去年5月引进江苏电商直播客户“艾美婷电子商务”,该企业利用淘宝直播平台销售花盆,日均发货量600件左右,解决了75人的就业难题,人均月收入达2800元以上。
  “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近年来,宁强邮政作为宁强县电商协会会长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电商扶贫。
  2018年,宁强邮政投入6万余元在全县建立15个电商扶贫示范点,投入6万余元在毛坝河镇三道河村、巴山镇建立助农爱心超市,和电商办共建舒家坝镇电商运营中心,这些遍布村镇渠道站点的建设为当地百姓提供了金融普服、邮件收投、批销代购等服务,采用积分管理兑换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期间,成晓梅第一时间紧急部署,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及时协调解决邮路通行和投递服务工作,并带队到所包扶贫困村三道河村逐户摸排疫情,指导他们做好科学防护。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出不了村、进不了城,她就带领全公司职工依托邮政电商平台,将毛坝河、巴山等地的蔬菜销往各地,累计销售蔬菜10余万公斤,助农增收17.5万元;协助电商客户发寄土蜂蜜2600公斤,助农增收44.5万元;发寄蕨根粉丝、魔芋粉丝2.2万单,助农增收26.5万元。此外,宁强邮政携手宁强宜宁超市为全县人民提供同城配送服务,累计配送订单2000余单,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成晓梅还结合工作实际,对邮政普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进行了调查研究,征集了意见建议,重新调整邮件投递路线,增加投递段道。她说:“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建设和谐社会出一份力。我希望用新的理念和模式带动宁强邮政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给全县人民带来更优质的用邮体验。”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