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陈盼盼委员:扶贫济困路上要做的还有很多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7:59 【字体:

  □ 首席记者 李荣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扶贫济困路上,要做的还有很多”。说起参与扶贫的点点滴滴,省政协委员、陕西明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盼盼话语中满是真诚和责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多年来,陈盼盼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特别是担任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以来,他先后捐款65万元用于产业、教育、健康扶贫,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点滴爱心汇聚大爱
  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是一家替服刑人员代教代养其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这里的孩子也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2019年5月25日,这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陕西明丰集团16名员工带着陈盼盼的嘱托前往该中心,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
  当天,“客人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节目,还向救助中心捐赠了5000元现金和价值50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送去明丰集团的爱心和节日的问候。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陈盼盼表示,明丰集团将坚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关注弱势群体,播洒爱和阳光,帮助更多孩子阳光自信成长,共度快乐童年。
  除了关爱特殊儿童,陈盼盼还带领公司员工为城市“美容师”送去温暖。6月24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陕西明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温情明丰爱心公益”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粽子、洗发水、沐浴露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干净卫生的城市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他们应该得到每位公民的关心和尊重。”陈盼盼希望,全社会一起关爱环卫工,给予他们温暖与关爱。
  多年来,陈盼盼带领集团员工持续开展各种爱心公益活动,热心帮扶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践行企业担当,传播社会正能量。
  扶贫济困传递真情
  2018年11月,陕西明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恒丰银行西安第九党支部来到咸阳市三原县新兴镇和平村,向困难群众送上扶贫资金和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并与和平村村两委签订长期精准定点扶贫协议。
  “作为企业,长期精准定点扶贫协议不能签到纸上就完事,要持之以恒把活动开展下去,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陈盼盼说,要真心实意把村民们当亲人,带着感情、扛着责任用心扶贫,把精准定点扶贫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多年来,陈盼盼带领明丰集团坚持不懈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多次为希望工程和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捐款捐物,践行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奉献爱心彰显担当
  陈盼盼还有另一个身份——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自2018年5月开始担任副会长以来,他积极履行职责,踊跃捐款,多次参与协会各项爱心活动。
  2018年11月22日,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来到千阳县,慰问重大疾病贫困患者,陈盼盼跟队参加。看到困难群众生活拮据,陈盼盼思忖良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摆脱贫困,帮扶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
  “支持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等于为他们栽下了‘摇钱树’,有稳定收入,脱贫才有保障。”2019年4月9日,陈盼盼再次跟随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来到千阳县,参加宝丰村爱心苹果园产业扶贫交流研讨会。宝丰村爱心苹果园是省市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助建设的精准扶贫项目,栽种苹果大苗7200株,通过育苗补贴、利润分成和果园务工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盼盼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累计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担任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以来,他已先后捐款65万元用于产业、教育、健康扶贫,还支持各类公益事业发展,累计捐款捐物达20万元。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