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柯银委员:焕发老旧小区的“春天”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8:40 【字体:

(热点建言1)柯银委员:找回老旧小区的“(220176)-20210224084011.jpg柯银委员 记者 韩永国 摄

□ 记者 唐冰 韩永国
  老旧小区改造直接关乎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在咸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咸阳市政协委员、长武县科协主席柯银表示,当前,咸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存在改造资金严重不足、改造主体单一、改造后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影响到提质改造进展和效果。
  柯银认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并非独立施工,而是和小区业主的生活交织在一起,相互影响。“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施工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责任到人,避免造成安全事故;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施工时间,提高施工效率,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影响最小。相关监管单位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争取做到安全防范、监管到位。”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加装电梯问题,柯银建议,应由社区居委会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拿出科学、合理且居民都能接受的方案,使得小区居民从真正意义上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方便,使党的好政策真正得到落实。
  老旧小区改造,最终的受益者是居民群众。柯银认为,要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主人公意识和文明素养,通过宣传教育、文明创建等活动,激发居民“我爱我家”的内生动力,自觉维护居住环境。同时,组织成立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选聘正规物业服务企业或由业主自行管理物业,加强改造后的物业管理,维护改造成果。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