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图片报道

西安市政协督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案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9:00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04162057(57364)-20200908090137.jpg岳华峰调研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阿房宫车辆段项目建设情况 佟庆利 摄

  本报讯(王飞)9月4日,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实地察看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阿房宫车辆段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市轨道交通集团、市住建局关于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汇报。
  岳华峰指出,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骨干。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立足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局,从方便群众出行出发,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作为一项根本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岳华峰强调,当前,西安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打造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综合公交运输体系。要重视探索融合发展,把轨道交通建设与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相融合,与对西安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相融合,与西咸一体化和城市发展相融合,与现代最新科技相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轨道交通对西安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西安轨道交通建设要更好地体现西安特色,提升百姓生活品质,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