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决议 | 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17:57 【字体:

1.webp.jpg

3.pn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韩勇主席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二虎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赵一德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风清气正、成果丰硕,是一次求真务实、集合众智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开创新局的大会。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统揽全部工作的总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经济恢复好于预期,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立足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战略指引,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攻方向,以聚智创新、聚焦产业、聚力富民为关键抓手,以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为重要方法,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省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质量导向,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密切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努力形成强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完善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的“双走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界别桥梁纽带作用、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持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要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推动解决“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全面提升市县政协工作水平;要坚决落实“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要求,努力建设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陕西政协 编辑:穆小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