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理论研究

牢记初心使命当好红色家谱续写人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08:13 【字体:

    □孙都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节点,适时安排专题教育相关活动,利用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形式,紧紧围绕“身份、初心、本色”这一主题,交流分享自己入党的初心。 
  我是1987年7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1985年,高中毕业不久的我招干进入当地人民公社任文化干事。公社负责党务工作的是一名军队转业的老同志,由于我经常陪他一起下乡工作,他给我讲了部队的许多故事,告诉我年轻人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是在他的鼓励下,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学习党的基础知识、考察培养,两年后我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说实话,当时我对加入党组织理解远没有那么深刻,但有一点却是肯定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能给自己创造更多学习的机会。三十年前的家乡紫阳还属于深度贫困县,作为一名从山里农村出来的孩子,有一份稳定工作,能吃上公家饭,能穿上好衣是那时的最高追求,因此,入党是为什么?我在想,当时考虑自身进步和个人利益还是更多一点,还谈不上有什么远大理想抱负,对入党的理解也觉肤浅而懵懂。 
  1987年10月,我放弃地方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到了部队,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一工作就是18个年头。在这里,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得到了组织培养,也收获了很多希望。也正是在这里,我才对入党初心和在党做什么有了深刻的理解,认识得到了升华,觉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在这样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不断受到感染和熏陶,也没有辜负党对我的培养,曾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随后我转业到地方工作,先是到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2013年正式来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工作岗位的变化,如何适应工作需要,是我这一时期思考最多的问题,如果说操枪弄炮、带兵训练打仗我是内行,但在省委这样一个大机关弄文嚼字是我的弱项。几年来,我虽然也学到了一些陕西地方党史基础知识和机关工作方法,但是工作中明显感觉到本领恐慌,与当前我省追赶超越建设党史强省工作的目标不相适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通过过“政治生日”检视自己,对于走好人生路,不忘“根”和“魂”,清晰身份定位,强化政治但当,忠诚履行使命,我有了深刻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对照张富清、蔡兴海、刘宝斋、郑德荣等先进典型我反省自己,我们是红色家谱续写者、红色基因传播人,开展好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是党史工作人的基本职责,党史姓党为党、党史育党兴党是我们的使命;要切实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深刻检视问题,找到补齐短板的钥匙,在工作中见实效,把当好红色家谱续写人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把争当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我政治上的追求而不懈奋斗。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