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理论研究
  •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找准宣传工作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听民声访民情解民意,要善用群众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 为全面了解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深入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5月,千阳县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分阶段对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建言献策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今年5月,榆林市横山区政协组成调研组,先后赴神木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东胜康巴什区等地学习考察,深入了解教育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成效等情况,并结合横山教育实际,针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建言献策,助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告:“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是国家之基,对于我国这个人口大国来说,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今年5月-6月,宝鸡市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粮食安全生产”议题,先后赴岐山、凤翔、扶风等县区实地调研,组织委员赴渭南市临渭区、华阴市、大荔县考察学习,胸怀国之大者,查找问题补短板,建言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存在问题

  • 由书而实 2022-10-20

    2020年以来,省政协委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省政协的部署要求,积极参加委员读书活动,“书香政协”建设蔚然成风。一年多来,为帮助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省政协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荐读书目,组织建立若干线上读书群,开展线下交流活动。

  • 8月2日至3日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有关清廉陕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三个文件,构建了切实改进作风的协同性制度体系,对动员全省上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会从“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等六个方面,对全省党员干部持续弘扬优良作风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按照省政协机关总体安排部署,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会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精神,对照“五个聚焦”“十个方面问题”以及省政协党组指出的机关作风问题认真查摆、深入研究、切实整改。接下来,必须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不断绷紧作风建设之弦,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协商民主作为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党执政和国家治理的重要方式;明确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赋予了人民政协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职责使命。

  • 近年来,岐山县检察院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政治思想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从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踔厉奋发、接续奋进,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双轮驱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