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理论研究
  •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笃行启新程。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高质量发展”成为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凤翔区政协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 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基调,贯穿报告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深刻阐明了团结奋斗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以统一战线凝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

  • 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指引、提供了遵循。作为县级政协,更是要用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以新担当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系统谋划,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新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市党代会和全委会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同心圆,奋进新征程、同心谱新篇,以政协工作出新出

  • 国企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不仅是坚持和贯彻“两个一以贯之”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新时代国企组织变革和改革发展的核心支撑,二者互相促进、紧密结合、不可分割。对于基层党组织而言,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果是对其战斗堡垒功能作用的重要检验。本文从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角度,分析如何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做加法、抓变量,探索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方法与路径。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宏大精深、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回答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用专门篇幅作了集中论述和深刻阐释,科学回答了当今中国的时代之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其他一系列重要论述,已经共同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其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逻辑严密、博大精深,核心内容和主要观点大致可概括为“十二论”。

  • 按照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精神和“延安市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总体安排部署,今年9月,富县政协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相关企业、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窗口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查找问题短板,针对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不完善、政策掌握和贯彻落实不到位、审管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不健全、多头检查和重复执法现象比较突出、服务企业的效率和水平不高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鼓舞人心,使命任务催人奋进,我将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应有的风采。

  •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和党的历史上树立起一座伟大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总体安排,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结合政协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