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机关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08:04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涵博)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协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安排,7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机关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外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观看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视频,观看《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视频讲座,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长征!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档案图片展。全体学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6名机关干部作为学员代表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持续学懂弄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大家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改进作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各项履职工作中。要坚持把延安精神作为修身律己的行为准则、干事创业的基本标尺,砥砺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攻坚克难。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