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民进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张载文化报告会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8:31 【字体:

本报讯(首席记者 满淑涵)9月5日,民进陕西省委会联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西安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张载文化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主持并讲话。
  西北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博士生导师赵馥洁教授作了《张载关学的智慧和精神》主题报告。王社教、李南颖分别代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教师会员发言。
  刘宽忍指出,陕西省有6500多名民进会员,其中教育工作者占67%,教师会员是推进全省民进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保障,是“双岗建功”的关键主体。此次报告会以“承关学文脉,怀兴国之志”为主题,民进教师会员要吸取“关学”精华,发扬“横渠四句”内涵,在教学工作中笃行,在为人师表中修身,在建言献策中担当,在著书立说中传承,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有中国情怀、中国精神、中国信仰的人才,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