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陕视察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汪永清带队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8:04 【字体:

(照片已审 )(131855)-20201124080631.jpg

11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左二)在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右二)的陪同下,在西北政法大学走访调研。记者 杜静波 摄

  本报讯(记者 杜静波)11月16日至20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带队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陕西开展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视察,并召开意见反馈座谈会。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到住地看望。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秘书长闫超英分别陪同视察或出席座谈会。副省长方光华汇报了我省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情况。
  几天来,视察团先后在延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京学院、西北大学、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走访调研、交流座谈,询问在高校教师思政教育、队伍建设、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及共性问题。
  汪永清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地方和高校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高校教师头脑,发挥好陕西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使广大教师能够自信和从容地奋斗在大西北教学科研第一线。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专业培训,建立健全教师发展的培训、保障、激励、督导机制,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用,强化党情国情社情教育,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遵循教师和人才成长规律,围绕高校教师培得优、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开展各项改革,激发教师创新活力。
  汪永清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红色精神为高校教师立德铸魂具有重大时代意义。我们要深入领悟红色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入心入脑,变成思维习惯、行为范式,把一代一代践行红色精神的先进典型挖掘好宣传好运用好,弘扬好信念坚定、心有天下,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等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西北地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我们要对陕西和西北地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有特殊的情怀,对扎根西北的高校教师要特别关爱,予以特殊政策支持、加大帮扶力度。
  韩勇表示,陕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立德铸魂。积极搭建平台,多方创造条件,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构建科学的考评机制上下功夫,为青年教师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对视察团一行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研究,逐条逐项列出具体落实意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省政协也将认真借鉴本次全国政协视察团好的做法经验,并围绕视察课题持续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推动我省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作出贡献。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