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8:10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涵博)11月23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主持。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建言资政,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这两者共同构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深刻领会这一指导方针,对于全面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理解指导方针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将指导方针与《建议》提出的发展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融会贯通,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为制定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精准建言、凝心聚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专题内容。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