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餐饮单位安装油水分离器值得推广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3 【字体:

  □ 韩城市政协
  近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陆续要求各餐饮单位安装油水分离器。此项举措可有效改善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减轻城市污水处理压力,符合社会发展实际,应常态化推广。
  为此建议:
  一、加大宣传力度。政府相关部门可通过宣传单、互联网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将安装油水分离器的必要性宣传到位。
  二、出台扶持政策,推广成熟技术。对应用先进技术实施油水分离的餐饮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资金上给予补助。开展餐饮污水治理试点工作,陆续扩大试点范围;加大国家认证的环保技术和设备推广力度。
  三、明确设备标准,规范治理要求。可参考《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管理办法》,从产品使用标准上下功夫,并结合餐饮单位的用餐人数、油污排放量提出产品安装规范,防止不合格产品和不规范安装现象出现。
  四、加大巡查力度,严把准入关口。职能部门应“关口前移”,将标准化安装油水分类器列入新办餐饮企业准入许可。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