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  随着各类药品的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占比越来越大,因药品说明书繁冗复杂,用药存在一些难题:一是大量专业内容的呈现,造成用法、用量等基本关键信息被“淹没”。部分说明书只提供含量、剂量等信息,患者需自行计算药剂用量,存在一定用药风险。二是内容字体密集细小,重要信息不醒目、不突出,严重影响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识别和运用。三是药品说明书设计为单独纸张,未印制在最小包装单位上,一旦说明书遗失、损坏、分离,导致药品后续使用困难。

  • 当前,居家老人就近就餐的需求增多,社区食堂应运而生。通过实地走访,部分社区食堂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就餐环境不佳、菜品和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这制约了社区食堂的发展。

  • 我省加强科技成果专利化,有利于提升创新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更好激发创新潜能和活力、放大创新效益、促进双链融合。

  • 近年来,我省将西安“双中心”建设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高位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相比,科技创新发展还存在制约因素:一是科技资源统筹共建力度不够,科技创新“一盘棋”合力尚未形成;二是企业创新主体力量薄弱,高校科研院所引领作用和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不足,特色产业尤其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缺失;三是创新型城市建设氛围尚未形成,产城人融合度不高,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有待激发,全民参与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亟待加强。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新质生产力加快新型产业体系的构建。新质生产力本质上是通过科技创新,变革新的生产技术、新的产业业态、新的生产组织方式,以新技术、新产品、新赛道、新业态、新组织,全方位提高生产质量,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农业领域如何践行新质生产力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 对城市社区实行大数据治理,是我国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城市社区治理模式转变的必由之路。但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很多难题,需引起重视。主要表现为:数据信息采集与平台建设迟缓、数据治理参与度不高、大数据治理中“信息孤岛”现象严重、大数据治理主体的统筹化不够。

  • 我省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富集,尾矿堆积量已高达6.77亿吨。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尾矿综合利用发展规划缺失、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缓慢、政策支持不清晰、要素保障不强等问题也逐渐凸显。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目前,我省已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6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8家。主要集中在电子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科技含量较高的领域。其发展面临以下“三难”挑战:

  • 随着城市骨架拉大、功能布局调整,较早的城市建成区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主要表现有:一是街区更新滞后。建筑寿命进入中晚期,水、电、线网等基础设施老旧,小规模修缮难以解决根本问题。二是产业接续不济。区域产业培育发展力度不足,缺乏足够的物理空间及产业土壤。三是规划引领不足。难以实现投入成本与产出收益的财务平衡。

  •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动力电池回收和关键材料循环利用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一个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423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