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3月9日至10日,省政协提案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到安康旬阳、平利,联合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 3月9日至10日,省政协提案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到安康旬阳、平利,联合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 本报讯 (记者 张宝勤)3月2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

  • 建言之语声声入耳,履职答卷字字为民。回首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的2020年,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政协工作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十四运筹备情况民主监督、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资政、发挥独特优势战疫情……一年来的工作点滴汇聚成厚实充实的履职日记,铿锵足音,声声回响。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回望难忘的2020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优势,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助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 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聚焦科教强省战略目标扎实调研,创新推动委员会工作“专”出水平……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的领导下,认真践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开展每项履职活动,彰显出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 1月13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办2021年一季度首场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著《摆脱贫困》一书中“巩固民族大团结的基础——关于促进少数民族共同繁荣富裕问题的思考”一文,交流阅读感悟、畅谈心得体会。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乌永陶主持并领学。

  •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履职亮点频频。用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的话说,一年来专委会工作主线可以概括为“四个坚持”:坚持胸怀全局履职尽责,在提高履职质量上下功夫;坚持把凝聚共识摆在首位,在树立正确履职观上下功夫;坚持各项工作整体设计,在系统协同上下功夫;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

  • 与时代发展合辙,与党政工作同频,与民生关切共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总目标汇集共识、凝聚力量。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265件,经审查立案929件。

  • 1月1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会议。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苟润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