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老年疾病问题日益突出,干细胞技术是实现疾病预防的重要医学手段。近年来,国家多个相关部委,陆续颁布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干细胞医疗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 建筑业是我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富民强省的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绿色建筑发展和建筑能效提升,是我省落实国家城乡绿色和低碳发展要求,全面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的重要举措。

  • 2023年10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22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我国医疗卫生资源总量继续增加,到2022年末,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达到1032918个,比上年增加1983个。

  • 点外卖是现在许多人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日常饮食方式。作为新兴业态,外卖在带来便利的同时,由于经营主体“多小散”,加之网络销售特有的隐蔽性、制售分离等特点,传统的日常监管又难以实现全时空实时覆盖,外卖食品安全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 从普通教师成长为一院之长,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检测学院院长张福荣深耕职业教育20年,从担任省政协委员之日起,就将关注点聚焦在职业教育领域。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键在建强“领头羊”队伍。如何更好发挥人才作用,激发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罗军建议,应注重“宽严相济”,在省级层面强化我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顶层架构的总体设计,实施类似“基本报酬+绩效奖励+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报酬补贴制度,将村干部待遇与集体经济发展相挂钩,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 醇香典雅的西凤酒、千年炉火长明的耀州瓷、滋味厚重的黄关黄酒、酸香绵甜的张老五醋……对于老陕来说,这些“老字号”不只是陕西特色文化的代表,更承载着珍贵的回忆和浓厚的情怀。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 “张委员,感谢您每年都把我们基层工人的心声带上省两会,我们在生产一线等着您的好消息。”1月24日,在前往大会报到的路上,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永乐接到一名基层职工代表的电话。今年,他要在省两会上再次为基层工人发声。

  •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科研工作者,王宇恒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担任省政协委员后,他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项视察调研活动,每一次视察调研都会给他带来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