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人民政协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特点和基本规律,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届政协有一届政协的使命担当,凤翔区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四种能力”,争做“四个表率”,奋力开创凤翔政协工作新局面。

  • 每年春天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制度安排和人民民主实践中引发国内国际广泛瞩目的政治盛会,并在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中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两会”式民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出开辟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征程的号令。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迈出坚实步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境界。新时代“两会”式民主日益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代表、委员带着来自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望,将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和家国蓝图的谋划交相映照,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高度统一,生动展开新时代全过

  • 生活垃圾分类是事关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统筹,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应本着“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着眼于生活垃圾产生、分类、清运和处理全周期的过程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综合运用宣传教育、法制约束、技术支撑、市场运营等多种手段,形成符合市情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提升全市环境治理水平。

  • 政协专门委员会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去年以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结合职能和委员专长,聚焦我省相关方面工作,深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10项协商活动。

  •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概括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

  •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去年以来,宝鸡市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如何巩固拓展、怎么衔接振兴”两个重点开展专题调研,查问题、补短板,提对策、献良方。

  • 新冠肺炎疫情是影响人类历史进程和趋势的历史性重大事件,对全世界所有国家来说,既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危机,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所以,我们要放眼世界、立足长远,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治理体系。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面对国内国际严峻局势背景下的复杂矛盾、多重挑战、繁重任务,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我们要有全局观,对各种矛盾做到了然于胸。

  • “牵牛要牵牛鼻子”。工业园区是地方经济振兴的重要支撑。因而,在双碳目标、蓝天保卫战、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赋能”文章,下好“减碳”先手棋,着力提高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成色至关重要。

  • ​为推动市级领导包联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项目顺利实施,5月中旬,渭南市政协联合市文旅局、渭南师院、澄城县等有关单位组成考察组,赴江西景德镇、福建建阳、浙江龙泉考察调研陶瓷产业、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学习借鉴全国三大名窑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适合渭南陶瓷产业发展,特别是尧头窑陶瓷产业、文旅融合快速发展的实施路径。

 10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