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今天,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中国共产党的特有品质和中国人民的优秀传统理解“团结奋斗”,包含了厚重的历史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 为开好10月份的“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7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湖南省学习考察,对湖南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全面了解,对我省后期更好地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 7月下旬,省政协医卫体委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赴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调研组了解到,辽宁省通过加强医疗机构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扩大社会资本投入、培育医药产业集群、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延伸中医产业链条等措施,内蒙古自治区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发展中蒙药生态农业、开展中药材现代化关键技术研究、推进中蒙医传统诊疗技术创新等方式,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 8月25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 新的社会阶层诞生并壮大于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开展党外人士工作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群体,也是新时代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的着力点。

  • 近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部署。《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新时代党的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贯彻落实《条例》,对于各级党委(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广泛凝聚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 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正式颁布实施。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发展史上树起的一座崭新里程碑,对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为规范、有序、高效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论述,提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课题,为创建超越人类历史上任何民主形态的新型民主制度指明了方向。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应该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103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