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在即,肩负着群众嘱托的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满地陆续走进会场。

  • 视觉两会 2021-01-25

      今年省两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代表委员住地各楼层配有免洗消毒洗手液,参会人员均需接受核酸检测。图为1月24日,工作人员正在委员住地整理核酸检测试剂。   记者

  • 1月24日,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25日、26日开幕,会期均为4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   1月24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记者 杜静波 摄影报道  1月24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本次大会报到环

  • 1月24日,承担省两会医疗保障任务的部分工作人员前往报到处报道,接下来几天将为与会代表委员提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 建言之语声声入耳,履职答卷字字为民。回首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的2020年,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政协工作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十四运筹备情况民主监督、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资政、发挥独特优势战疫情……一年来的工作点滴汇聚成厚实充实的履职日记,铿锵足音,声声回响。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回望难忘的2020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优势,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助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 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聚焦科教强省战略目标扎实调研,创新推动委员会工作“专”出水平……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的领导下,认真践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开展每项履职活动,彰显出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 3项协商议政活动、2项民主监督和督导调研、5项专题调研、9篇调研报告、2件重点提案和4件脱贫攻坚类提案整体督办、33条社情民意信息、18次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全年各项活动委员参与率达98%以上……翻看过去一年的履职记录,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交出了一份高分“成绩单”。

  •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履职亮点频频。用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的话说,一年来专委会工作主线可以概括为“四个坚持”:坚持胸怀全局履职尽责,在提高履职质量上下功夫;坚持把凝聚共识摆在首位,在树立正确履职观上下功夫;坚持各项工作整体设计,在系统协同上下功夫;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