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既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

  • 近日,看着从咸阳市区开来的一辆辆公交车直达市临空经济区,园区十余家企业的5000余名员工别提有多高兴了,“公交开通了,交通问题解决了,心一下子安定了,更能开心上班了”。

  •  多年来,陈怡平一直关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曾多次深入秦岭腹地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并得到了政府部门重视,其中提出的一些建议还被吸纳到政府决策中。

  • 重型城建渣土车高浓度的柴油燃烧尾气,是城市污染的一大来源。为减少该污染,建议全面推广使用纯电动渣土车。

  • 看病就医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群众就医过程中有很多病型需要前往医院复诊多次,而各大医院复诊挂号收费制度常常为群众所诟病。

  • 目前,我国各大银行的社会保障卡(借记卡)一般为10年有效期,部分地方商业银行甚至为5年有效期。2021年,随着第一批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有效期满,部分退休人员已面临需要更换银行卡才能继续使用的情况。想要继续“换卡不换号”,申请手续繁杂,费时费力,对于退休人员,尤其是高龄、居住外地、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十分不便。

  • 为增强城市抗御火灾的能力,不断壮大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高度稳定,建议消防救援支队以环卫车辆为载体打造“移动微型消防站”,推进“消防+环卫”联勤联动新模式,在火灾发生时能够“灭早、灭小、灭初期”,以达到灭火救援最佳效能;充分发挥环卫工人分布在大街小巷的特点,整合环卫工人队伍,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开展救灾工作,控制火灾蔓延。环卫洒水车具有点多面广、便捷机动、罐体容积大、储水量多等优势。洒水车供水量10吨左右,将洒水车作为消防水源的载体,当发生较大的火灾或其他需大量用水的灾害事故时,指派距离现

  • 城市洒水车在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城市道路保洁质量、城市形象品质方面功不可没,但在实际作业中还存在以下问题

  • 学校周边尤其是学校门口的交通问题一直是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难点,也是交通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每逢学生上学和放学时刻,陡增的交通压力不仅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也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 “外出时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是找不到厕所。更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厕所近在眼前,却分不清厕所男女标识,不敢进。”近日,一网友发文吐槽公共厕所性别标识混乱难以辨识,引发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