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 近年来,随着G3511菏宝高速的通车和S25麟法高速的建设,宝鸡市麟游县实现了通高速公路的目标。但该县北部仍处于高速公路网空白区域,限制了麟北煤田资源开发和永陇矿区煤炭资源整合。

  • 2022年9月21日公布的全国第二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显示,国内5株5000年以上的古树均在陕西省。具体为:延安市黄陵县黄帝陵的黄帝手植柏、保生柏和距离黄陵县城20多公里的老君柏,渭南市白水县仓颉庙内的古柏,商洛市洛南县的页山大古柏。

  • 在省政协的组织和号召下,全省各级政协对委员工作室的创建工作都非常重视。根据绥德县政协创建委员工作室的实践,现就委员工作室的“建用管”提出以下建议:

  • 宁陕地处秦岭腹地,全县生态康养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广货街镇经铁朱公路到西安仅84.5公里,境内森林茂盛、河溪密布、鸟语花香,自然景色十分迷人,并建成了高山滑雪场、秦岭峡谷漂流等旅游景区。西汉高速公路通车后,为西安及周边城市游客到广货街镇旅游打开了便捷之门,从西汉高速朱雀收费站经铁朱公路到广货街镇不到半个小时,广货街镇也因此成为西安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调研了解到,广货街镇游客年流量达30万人次,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是西安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 核桃作为我省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规模达600余万亩,主要分布在陕南山区及关中局地,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缺少优良品种、品种老化等问题,导致核桃品质参差不齐,且产能过剩,经济效益远不如从前。因此,亟需通过引进高价值品种对我省核桃产业进行优化升级。

  • 我国现行的研究生招生制度采取集中录取的方式,学校按计划录取,每个考生只能获得一张录取通知书,这样虽可保障效率,但被录取学生一旦放弃入读,空下来的招生计划没有途径可以补录,只能白白浪费。

  • 渭北旱塬是我省旱地小麦种植的主要区域,也是影响我省小麦产量水平的最大短板。目前,全省旱地小麦种植600多万亩,其中“铜麦6号”种植面积不到80万亩,培育推广“铜麦6号”旱地小麦品种,成为我省夏粮增产提质、保障粮食安全最现实的选择。

  • 《2021年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陕西省接待国内旅游人数39057.9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9.4%。其中,西安市共有博物馆(不含私营)136座、各级别文物保护单位428处。

  • 道路上的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生命线,对指引车辆有序通行、保护行人人身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若设置得过于密集,就会走向另一种极端。

  • 2023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国文旅行业也迎来全面复苏,国内各大景区及游乐园等场所的客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据文旅部数据显示,仅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88.6%的人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