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委员提案
  •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快速发展,“自媒体”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之一,部分“自媒体”无底线追求点击率和流量,虚假信息、网络低俗等乱象层出不穷,有的甚至突破法治和道德底线,严重影响了行业发展环境。

  • “这场提案答复会,让我看到了大家对委员提案的重视,以及解放路商圈的发展前景,给予了我信心。”3月25日,在陕西机电工矿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会议室,听完新城区解放路区域提升改造办公室主任畅英对提案建议的答复后,新城区政协委员、该公司总经理马亮由衷点赞。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消费环境,开展“消费促进年”活动,实施“放心消费行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优化生育假期制度,完善经营主体用工成本合理共担机制,多渠道增加托育服务供给,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今年2月,由人民智库发布的《公众对生育友好型社会的认知与期待调查报告》显示,超七成受访者认为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需要个人、家庭和社会共同发挥作用,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

  • 养老服务关乎亿万群众福祉。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服务需求问题日益凸显。如何构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温馨、舒适的晚年生活,听听宋雨、张开、杨盈周委员怎么说。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结合美丽陕西建设目标任务,听听委员们提出的相关建议。

  •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曝光一批包括食品生产领域在内的行业黑幕,对不法商家形成震慑,为消费者解决闹心事、烦心事、堵心事,不仅仅是护航消费,更是为了拉动内需、发展经济。

  • 养老服务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在山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李敏委员提交了《关于关爱农村老人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提案》。她建议,建立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在县一级至少建立1个失能集中照护机构,实现有意愿入住的失能老人“应护尽护”,在乡镇一级,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依托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村一级建设互助养老点,为周边老人提供集中助餐、流动助医、上门助养等服务。增强农村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明确各级政府财权分配责任,给予农村养老服务建设足额的财政投入,把乡村老年人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与乡村振兴同规

  •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商洛市商州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王敏霞委员围绕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提交了《关于加强学校设立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的建议》的提案。

 368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