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 近年来,全国各地大力推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把群众手中的“多张卡”整合为“一张卡”,由原来领取补贴需要跑“多个部门”、往返“多家银行”,变为只需“办理一次”“只跑一家”,有效解决了“费出多门”“卡出多行”的问题。

  • 渭南市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渭河下游,境内地势以渭河为轴线,南北高仰、中间低平、东西开阔,呈“仰瓦状”组合成南北两山、两塬和中部平川五个地貌单元。由于独特的地形地貌,渭南境内临渭、蒲城、富平、大荔、高新、卤阳湖等地势低洼县(区)地下水位常年偏高,土壤盐碱化程度严重,农田极易发生内涝灾害。持续强降雨频发,大面积农田积水成灾,“三年一小灾、十年一大灾”的不利局面,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 2023年1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同时提出四方面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但从总体来看,基层在《意见》的贯彻执行和水土保持上还存在以下问题。

  • 老旧小区改造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广大人民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抱有很大期望,迫切希望通过改造改善居住环境来提升生活品质。但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花拳绣腿”“不接地气”的现象,造成居民失望和不满,同时也形成了公共资源和政府资金的浪费。

  • 近年来,我省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已经成为稳增长的关键动力。但目前数字经济发展还面临“散、弱、缺”等问题。

  • 近年来,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乡村建设投入力度,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颜值”不断提升。但还存在大拆大建,盲目建牌楼亭阁“堆盆景”;形式单一,千村一面,缺乏地方特色;群众参与度低,缺少当地人文元素等问题。

  • 2023年1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同时,《意见》提出四个方面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但从总体来看,基层在《意见》的贯彻执行和水土保持方面还存在以下问题。

  •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开放经济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陕西的开放经济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但也存在对外开放平台数量少、发展水平不够高,重大产业平台的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未能发挥,重量级的开放平台仍处在搭建初期等问题。

  • 半导体技术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是当前中美科技战的“主战场”。半导体产品涵盖了上千款芯片和近10万种分立器件,全球年产值在6000亿美元左右,并且支撑了下游年产值几万亿美元的各类电子产品和系统以及年产值几十万亿美元的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据统计,1美元半导体产品拉动全球100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 近日调研发现,精神病患者的《门诊慢特病就医证》过期需要复审及换证才能继续购药以及享受相关药品报销优惠政策,对山区农村患者带来诸多不便。同时,由于精神病药品属于管制药品,在证件补办期间正常用药难以保证。

 417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