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 矮化密植是世界范围内苹果栽培的发展趋势,我国苹果矮化栽培长期以来主要依赖国外砧木。青砧是由青岛市农科院选育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首例苹果无融合生殖矮化砧木,具有耐旱、耐寒、耐盐碱、耐瘠薄、抗重茬等特性,特别适宜我国西部和北部苹果种植区,被誉为苹果矮化栽培的“中国根”。

  • 近期,宝鸡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交流、座谈协商等方式,对宝鸡市“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进行了民主监督视察。

  • 目前,西安拥有各类博物馆159座,涵盖历史综合、红色革命、自然科学、民俗文化、科学普及、非遗中医等40余个类型,其中,95%以上的博物馆已免费开放,全市平均每8.28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位居全国前列,但博物馆参观人流量却差别很大,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预约一直火爆,一票难求,而汉长安城遗址博物馆、秦砖汉瓦博物馆、西北大学博物馆等却是门可罗雀。

  • 12月1日起,咸阳公交“文旅专线”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区公交56路改造为“文旅专线”,新配备的16台纯电动公交车,成为咸阳街头的新亮点。这一新变化得益于咸阳市政协一件社情民意信息的助推。

  • 渭南北站是郑西高铁和大西高铁交会接入的一等站,是这两条高铁线路进入我省境内的第一座地级市高铁站,也是全国首座采用正线下式站房设计的车站,于2010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渭南市作为陕西的“东大门”,在2010年至2014年之间有两条高铁经过,是当时我省除西安之外乘坐高铁最便捷的地级市。但随着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如今渭南北站却暴露出以下短板:

  • 西安绕城高速周边环境优美,高速立交桥上交通顺畅,桥下通道却是另一番景象:如长安南路与绕城高速交会处的立交桥下,几乎每隔几米就会出现垃圾堆,多以食品包装袋、烟盒、烟头为主,绿化带内因随地便溺散发着刺鼻的异味,还存在乱搭乱建问题;杜城西路附近立交桥下,有商业出租和占地经营的商贩,绕城高速与东隆巷以西成了收费停车场;高新区立交入口处,开办有花卉市场;江林新城附近立交桥下,大片区域被仓储物流占用。

  •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金额的逐年上涨和相关医保政策调整,居民缴费率出现逐年下降苗头。以宝鸡市陈仓区为例,2021年缴费率为98.5%,2022年缴费率为97.5%,2023年缴费率为96.3%,居民缴费积极性不高及断缴现象有不断发展趋势。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旧衣已成为困扰百姓生活的一大难题,在各大小区设置旧衣回收箱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手段。但在现实中,有些小区根本没有设置回收箱,或是虽有回收箱但管理却存在突出问题。

  • “养老待遇领取”和“高龄补贴复审”认证是维护老年人切身利益,确保其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和高龄补贴的方式。

  • 耕地是农业发展之基、农民安身之本。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村人口流失加剧,劳动力严重不足;同时,受传统思想影响,满足于守土经营,不清楚土地流转政策,不了解土地流转收益,致使部分农民宁愿土地抛荒也“不愿流转”。另一方面,现阶段还存在部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较低,流转机制尚不健全,权利义务不够明晰等问题,导致农村地区大量存在土地“不能流转”,造成耕地撂荒和浪费,对粮食安全造成威胁。

 417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