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社情民意
  • 2022年12月,由美国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原型ChatGPT在国内外各大互联网平台掀起了热潮,国内互联网各大平台也有大量用户讨论并使用ChatGPT。

  • 安康市汉滨区新城街道双堤社区创新实践“双网融合、双员联动”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模式,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党建网格、平安网格“双网融合”为依托,以党员和网格员“双员联动”为抓手,全面推行网格化治理、信息化运行、精细化服务,构建了“共驻共建、齐抓联管、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 近日,宁夏固原二中和弘文中学学生徒步祭奠英烈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该校在清明期间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已坚持了28年。

  • 当前,农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诸多问题:发展质量参差不齐,缺乏统一的总体发展目标和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方案;经营规模普遍偏小,带动行业产业化的能力不足,开拓市场能力薄弱,无农产品特色品牌;农业补贴政策分散在多个部门,在实施过程中存在政策把控不严的问题;不论种植业还是养殖业,都有一定的投资风险,存在生产周期长、见效慢、资金回收回笼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受土地规划性质的影响,金融系统很难对农业企业进行全面合理的评估评价,影响贷款审批和额度的审定、评估。

  • 农村安全是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和保障。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各级各部门在农村安全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加大农村安全资金投入,建立健全农村安全体系,构建农村安全管理网络等,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水管老化、排水沟道布局不合理、农民家中输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 民建陕西省委会反映: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等功能。

  • 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是我国“十四五”时期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各地加强对城乡公共文化的设施布局、服务提供、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以咸阳为例,全市共建成125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050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2175个图书阅览室,实现全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基层每个镇街和乡村。依托这些文化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也为

  • 近年来,加快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经济合作、贸易往来、能源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强,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国际工程、国际投融资、国际贸易等领域跨境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应培养一批具有扎实国际法律功底、丰富海外业务经验、熟悉企业管理和公司业务的涉外法律人才。

  • 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体系,改造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

  • 2020年9月,国家级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成立,现已成为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目前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组织保障需提升、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417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