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理论研究
  • 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质,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调查研究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安市碑林区委统战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推进统战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创新拓展“1234”工作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眼增实力、提水平、创品牌、求突破,奋力谱写碑林统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这一论述指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基层政协组织更要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担当、激励作为。

  • 近年来,千阳县政协坚持特色化建设、模块化运行、品牌化服务,全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开展“双走进”的新载体,学习交流的新阵地、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反映民意的新渠道、协商议政的新路径、展示风采的新窗口。

  • 2018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首次提出,人民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2023年3月,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在工作总则中增写“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工作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对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工作在政协工作中的地位作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对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思想引领

  • 科学理论指引航向,思想洗礼一以贯之。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每逢重大历史关头,尤其重视和抓紧学习,每次党内集中教育,都是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并贯穿始终,从而使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成熟、事业上不断发展壮大。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和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都对个人能力素质提出更高标准,我深刻体会到,只有不断学习、练好内功、提升本领,才能更好应对机遇和风险并存的复杂局面。以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确定性,以实干实绩书写新时代履职工作新篇章。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场合、多会议中多次强调的理论学习方法,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的高度统一。作为年轻干部,要紧紧跟随总书记的指引,充分运用这一学习方法,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新于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信仰信念愈加坚定。

  • 省政协机关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培育新时代机关文明风尚,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充分表明我们党在新时代对共同富裕问题的高度重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价值、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 近年来,岐山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四个转变”为抓手,不断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动提案工作成为政协履职的过硬品牌。

 522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