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文史春秋
  • 1937年7月7日夜,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当地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全民族抗战由此爆发。

  • 日前,我们应留坝县党史办之邀,来到江口镇红25军军部遗址参观。亲身触摸历史的痕迹和温度,感悟历史的崇高和厚重,完成了一次缅怀先烈、追寻初心的红色之旅。

  • 端坐在靠窗的书桌前,让清晨第一缕阳光泼洒进来,铺满书桌。我翻动着书页,时而轻声吟哦,时而凝神默读,偶尔,抬头看一眼窗外的合欢树和紫藤树。这两棵花期超长的树,花已经开了好几周了,合欢树花色淡雅,紫藤树花色鲜艳,两种花树如同邻家姐妹,妆扮得各有千秋,相得益彰。此刻,一只鸟儿从窗前掠过,“啾——”的一声,算是与我打招呼。

  • 我的父亲张佩圣1921年出生于洋县龙亭镇杜村雍家湾,2010年与世长辞。

  • 我是伴随新中国成长的一代,对党、对新中国有着特别的感情,对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延安,也有着特殊的感情。“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的诗句中描绘的场景,我一直念兹在兹萦绕心头……

  • 回忆是一种美,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都值得回忆。尤其是在作家眼里,书写“回望式”的作品最能追忆似水年华,表达真挚而难忘的旧日情怀。

  • 西安的雨 2023-08-14

    西安是少雨的,正因为其少,才弥足珍贵。西安不下雨则已,一旦下起雨来,便美成一幅山水画。

  • 我老早就计划,立秋后和老伴出去旅行,顺便去看看在外地工作的孙女,但因为琐事,出行计划暂时搁浅。杨老太见我不外出了,便和我商量,让我抽空给她写几个大字。我以为她又要写对联,便问她写啥内容,杨老太不好意思地说:“越简单越好,我想跟着学。”

  • 令人神往的生活“在乎山水之间也”。登山临水,可以激发文人墨客的激情,写出一篇篇气势磅礴、意境悠远的诗篇。其中,四位著名诗人因山峰引发才思而留下的杰作,余味悠长,值得好好品读。

  • 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我们的各项事业都必然刻上新时代的烙印,带有新时代的风貌和特征。为此,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秦商精神”的表达和呈现方式,以使其更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具体而言,可将新时代“新秦商精神”概括为“厚德重义、诚信自尊、改革创新、务实肯干、共享致富”二十个字。

 91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